一星期內總共做了兩次高層次超音波

第一次是不愉快的體驗,第二次是滿意的體驗。

 

2020/8/4 第一次高層次超音波-不愉快的體驗(約22週)

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  XXX醫生

(為了避免爭議不在公眾的頁面上公開醫生名字,有興趣可私下告知)

寶寶重量:516g 

原定預約時間:15:00 (有提早15分鐘到達醫院) 高層次超音波是直接去超音波室。

護士要先確認同意書,我沒有帶到,不過可以現場再簽一份。

護士還說我們怎麼沒提早到,醫生已經在等我們了。

我馬上看了一下時間,明明才14:50,我不想糾結在這個問題上,沒有回話。

14:50直接進去診間,平躺在床上,褲子要拉到屁股後半部。

護士擠了超大一坨暖暖的凝膠在我的肚子上,醫生直接幫我照超音波。

青蛙有詢問能否錄影,醫生說可以。

我都還沒進入狀態醫生就已經開始在檢查了(醫生連開始都沒跟我說),

當我看到畫面時完全不知道那是寶寶的什麼部位,我詢問是否畫面被放大了?

醫生回答是,檢查途中感覺醫生完全沒有要跟我解釋的打算。

 

整個過程醫生都用非常低的音量在說話,我指的說話是只有幾個器官的名字,

例如,這是眼晴,這是脊椎,聲音實在是太小了,連我在旁邊也要很認真

很認真才勉強聽得到,很多次都是我主動詢問現在照到什麼部位了,

完全沒有要跟我們說明的意思,我又不是專業人士,我要如何得知畫面上那是什麼。

而且我問了兩次能否看看寶寶的正臉或較清潔的臉部,側臉也好,

醫生都不予理會只告訴我們要照3D 4D才有辦法,但我在一般產檢時都能照到的

為什麼高層次反而不行?(我也知道4D的照片是不一樣的,我不是要求立體的那種)

我還詢問了寶寶現在的重量,醫生說最後會告訴我,但到我離開了他都沒有跟我說,

是我回去後自己看報告時才看到的。(字體超小超難看)

 

檢查結束後讓我離開時也讓我覺得在趕時間似的,護士就給我幾張衛生紙

讓我擦乾淨肚子上的凝膠,但真的很大一坨,紙根本不夠用,她也沒打算要再給我,

最後我叫青蛙幫我多拿幾張,確定乾淨後我才離開。

護士叫我們在外面等一下報告,她把報告交給我們時我還以為會再跟我們解釋一下

報告的內容之類的,薄薄的幾頁紙,上面只有一些主要部位有標示Scanned,

英文的Conclusion and Impression,我是大概能知道應該是沒有重大的問題,

而且數據的部分居然是超音波畫面,字體超小和英文縮寫根本看不懂啊,

整個過程不到20分鐘就結束了,讓我感覺很隨便很草率,是非常不愉快的體驗。

 

強烈建議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還是去找外面有名氣有人推薦的診所,

價格可能會貴一點點但服務真的差很多。

 

比較過身邊朋友在他院做的高層次超音波,感覺到很大的差異性。

原本期待著可以仔細看一下寶寶,沒想到過程如此草率,

心中是滿滿的失望感和擔心寶寶是否真的都是正常的

 

青蛙最後還是決定把這次的體驗感受反饋給新竹國泰醫院知曉。

隔天就收到院長室的回覆了,經過一番溝通與確認後

再次安排我們的主治醫生給寶寶再做一次高層次超音波。

 

申訴內容和回覆對話內容  (可直接點文字進入觀看喔!)

 

2020/8/10 補做高層次超音波-滿意的體驗(約23週)

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  周靜玉醫生 

寶寶重量:557g  子宮頸長度:3cm

BPD(頭橫徑) :6.20cm (大了快兩周>_<)

AC(腹圍):18.12cm    FL(大腿長):3.84cm

下午15:10到達醫院補做高層次超音波。

先照腦部,腦室目前看起來是沒有水腦,小腦形狀大小正常。

頭圍再次照還是偏大,醫生說是天生的(遺傳到青蛙的大頭)。

醫生還說驗完糖尿病再說,說不定真的有糖尿病,有糖尿病可能會巨嬰。

這次照手部很明顯看到是手指是分開的,大姆指在側邊。

寶寶暫時看起來算大隻,羊水也有點滿,

但沒有到異常的程度,到時候再看糖尿病的結果再決定。

 

這次有看到寶寶的側臉了,嘴巴還剛好張開,真的超級可愛的。

鼻骨正常,肺葉的部分沒長別的東西,是正常的。

心臟的血流、肺靜脈、心臟血管都有照到是正常的。

這次也有聽到寶寶的心跳聲,心跳151下是正常的,心臟部份OK!

下面繼續照到胃、肝、橫隔、大腿、生殖器官、腳掌、

子宮頸、臍帶、頸椎、脊椎、尾椎、兩顆腎臟、大動脈桿等。

身體往醫生方向側躺,要來照寶寶的耳朵。

 

結論,從頭看到腳,暫時除了頭有點大以外,其他都沒什麼問題。

最後最後,再次看到寶寶的臉了,傻瓜媽媽表示很開心。

 

雖然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過程只有20分鐘(寶寶還蠻配合的),

但搭配醫生的講解和照超音波的技術,讓我能夠了解寶寶現在的狀況,

加上醫生有解答我的疑惑和滿足我想看寶寶臉的慾望,我們都是滿意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l_青蛙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